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第五届“四川工匠杯”暨四川省第一届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明日在宜宾开幕 川渝62支代表队将角逐行业之“最”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4 20:13:27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春华)8月23日,人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四川工匠杯”暨四川省第一届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将于8月25日至27日在宜宾市举办。届时,来自川渝两地的62支代表队伍将同场竞技,角逐行业之“最”。

本次大赛采取“赛、展、演、聘、会”五位一体的办赛模式,旨在打造享誉全国的“天府工匠”,培养规模宏大的“技能川军”,展示四川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和技能人才风采。

大赛将创新采取“三赛合一”方式举办,突出川渝协同发展新理念。设置有19个比赛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的主要工种,并且首次把竹艺、西式面点纳入技能比赛项目中。

大赛期间,还将同步邀请专家学者围绕推动高技能人才发展、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举行高峰论坛,举办技能成果建设展,可现场观看、体验市州技能展示项目等。此外,围绕大赛还将举办技能人才招聘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四川省职业能力建设重大项目发布会,发放全国首张技能人才专属的“天府匠星卡”,发布职业技能培训贷和技能人才创业贷两款创新金融产品等活动。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