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川渝联合成立“八五”普法讲师团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8 18:53:0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为深化川渝普法与依法治理合作,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重庆市普法工作办公室、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司法局、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法学会、四川省法学会联合组建了“八五”普法川渝讲师团。这是记者8月26日从司法厅获悉的。

此次讲师团遴选以“政治素质过硬、法律功底厚实、宣讲经验丰富、口碑反响良好”为基本标尺,以“工作专业性、行业代表性、群众基础性”为具体考量,最终确定“百人”讲师团名单,成员涵盖专家、学者、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律师及公证员等,任期至2025年12月31日。

讲师团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为川渝两地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开展法治讲座及法治培训;参与川渝两地新闻媒体法治专栏节目,深入基层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以案释法等公益普法活动;参与编写川渝两地“八五”普法宣传资料、法律知识考试命题、录制普法课程;参加川渝两地法治宣传教育理论研讨、调研等活动,承担有关普法与依法治理课题研究工作;完成涉及川渝两地法治领域交流合作其他工作事项等。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