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教活动周在宜宾启动 推进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

作者:宁宁 来源:20210525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5 11:02: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月24日,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活动周联合启动仪式在宜宾举行。随后,宜宾市举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副中心大会。

会上,宜宾市与相关高校分别签署共建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成都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宜宾研发中心、西华大学宜宾科技创新中心的协议。

根据协议,宜宾市与各高校将充分发挥宜宾市的区位、资源优势和宜宾大学城的科研、教育、人才优势,进一步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打造成渝地区中间核心地带的人才供给高地,并立足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推动重要科研平台加快布局宜宾,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区域市校合作的典范。

近年来,宜宾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成为国家首批、西南地区唯一的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四川省学教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下一步,宜宾将加快推进规划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的宜宾国际高职园建设,到2025年,全面实现建成10所以上高职院校、10万以上高职生的目标。

副省长罗强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并出席大会。

来源: 20210525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