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成渝轴线上14区(市)县达成31项合作协议

作者:邹霞 王若晔 来源:20210713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3 09:54:1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邹霞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近日,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第三届年会在遂宁市安居区举行。遂宁市安居区、重庆市璧山区、资阳市安岳县等14个区(市)县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环境保护4个领域深化合作,达成31项合作协议。

当天,现场签署《成渝轴线区(市)县汽摩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重点聚焦五方面:共推配套合作,发展产业链集群,提升成渝轴线区(市)县整车企业在区域内的零部件采购率;共推科创协作,打造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制造及测试基地;共推产业互补,加强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培育,对于本地无法承接的项目,优先推荐到成渝轴线区(市)县;共推示范项目,针对重点行业和关键共性工艺筛选一批企业,高标准实施智能化、数字化改造示范项目;加大对创新性服务平台、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的政策支持力度。

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于2018年成立,由成渝北翼、南翼和中部三条发展走廊沿线14个区(市)县自愿组成。联盟在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方面务实合作。2020年,14个区(市)县生产总值达7783.11亿元,占成渝城市群总量的九分之一。

来源: 20210713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