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一个平台好发展 川渝产业园区发展联盟等你加入

作者:张彧希 来源:20210817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7 09:4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彧希)近日,四川发展新兴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管理公司、重庆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和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重庆两江新区等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共同发起倡议,拟成立川渝产业园区发展联盟。对此,川渝两省市同步动员、同步征集。

成立联盟,是进一步推动川渝两省市产业互动和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两省市加快构建高效分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相互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川渝地区制造业的产业带动力和全球竞争力,助推打造中国制造“第四极”。

联盟将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按照“园区自发、企业参与、政府指导、园企政协同”的原则运行,目的是打造一个兼具政策研究、信息交互、产业合作、服务提升等功能的省际产业互动协作平台,推动两省市园区联动、产业互动和企业发展。

凡在四川省境内依法登记注册的产业园区、商协会、企事业单位等法人机构均可申请加入联盟。申请单位须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四川省县级及以上政府批准设立的,有批准设立文件、组织机构代码等合法性证明的各类产业园区;各类商会、行业协会及行业组织;符合川渝两省市产业发展要求,且在两省市有一定产业基础和潜力的重点企业;在产业规划、产业政策、法律法规、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运营等方面具有一定研究能力和影响力,能够为联盟成员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的机构单位等。

来源: 20210817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