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成渝双城经济圈职工创作大赛落幕 18名职工创作的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27 22: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为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唱好“双城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9月27日,由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区人社局主办,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党工委、狮子山街道工会联合会、川师大工会、西南大学工会等联合承办的“双城互动 校地融合 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成渝双城经济圈职工创作大赛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最终评出18幅优秀作品。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分为“职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活动宣传”“重温党史守初心 健步力行新征程”“成渝双城经济圈职工创作大赛”“职工党史学习讲座”四部分。

成渝双城经济圈职工创作大赛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大赛共收集280幅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在网络平台进行了为期22天的线上展示与投票,再由川师大美术学院教授王兴国、文志远,川师大影视传媒学院的老师熊彦分别对书画、视频、摄影3个类别作品进行评审、点评,最终选出18个优秀作品,获奖选手在颁奖典礼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与心路历程。

此次创作大赛以艺术的表现手法描绘成渝两地的大好河山,借助镜头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人、事、景,定格时代瞬间,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成都、重庆”两座城市发展的光辉成就。

此外,由川师大教职工、狮子山街道职工联手3个月倾力打造的《职工心向党献礼百年》和《我是党员我承诺永远跟党走》宣传片,展示了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凸显新时代狮子山职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魅力风采。

“重温党史守初心 健步力行新征程”活动中,300名余狮子山街道职工开展红色健步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展板、李劼人故居纪念馆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引导辖区职工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健康强健的体魄,为推动锦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锦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城互动 校地融合 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中的三个活动已圆满结束,第四个“职工党史学习讲座”活动将在10月10日成都东门市井举行。此次主题活动搭建的职工文创作品平台,展现了职工群众昂扬向上、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国际化锦江贡献力量。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