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当新经济碰上新媒体 在这个论坛上探寻成渝“双圈”新机遇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24 16:0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当新经济碰上新媒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2月24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重庆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2021成渝地区专业人士合作峰会在成都召开。作为峰会的分论坛之一“成渝新机遇 新经济新媒体产业发展论坛”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由四川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成都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办,旨在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新机遇,共同探索交流新经济、新媒体产业区域高质量发展之路。

论坛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云从科技副总裁陈乙锋、猪八戒网产业服务副总裁关智勇、成都乐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思齐等专家和业内嘉宾围绕“新经济和元宇宙”“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平台资源赋能成渝产业协调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赋能音乐行业”等主题,就互联网新经济领域如何创造利用成渝发展新机遇发表主旨演讲。论坛还专门设置了新媒体代表人士和新经济代表人士圆桌对话环节,川渝两地新经济、新媒体代表人士通过对话促进相互交流,共享两地技术成果、商业模式及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魏在田,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谢锦蓉出席论坛并致辞。魏在田在致辞中表示,以新经济、新媒体行业为代表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汇集了众多优秀人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生力军。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不断推进,更为专业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谢锦蓉在致辞中表示,将充分发挥网络人士专业特长及“互联网+统战”优势,进一步深化两地互联网领域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互联网力量。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