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1 23:47: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4月21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2022年4月21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陈建春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通过聆听宣讲,全体党员干部对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2022年4月21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决议》概括的“十个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思想武器;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五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更加清醒、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

 2022年4月21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宣传宣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辅导、“三级书记讲党课”“我讲党史半小时”党员微党课等多种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全会精神。要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传,落实好《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的意见》,以“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为阵地,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解读。

2022年4月21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完成2022年及“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同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深化“存史、育人、资政”实践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政策法规宣传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