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邓小刚在阿坝州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分级分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记者 钟振宇 徐中成 来源:20200227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7 15:48:3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 徐中成)按照省委部署,2月25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深入阿坝州调研指导,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促进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邓小刚深入茂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作风,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新贡献。在黑水县木苏乡亚扎村、茂县南新镇凤毛坪村调研时,他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扎实抓好春耕备耕、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防控、生猪恢复生产等工作,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在黑水县西巴寺,他了解了藏历新年期间寺庙疫情防控和依法管理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寺庙防疫安全。

邓小刚听取了阿坝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前一段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立足实际、分类指导,创造性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因地制宜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交通运输保障等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抓好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精准做好因病因灾因疫致贫和返贫农户帮扶工作,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和乡村环境治理,在“春风行动”中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实现稳定增收,决不能因为疫情而降低标准、降低成色。要全力维护藏区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把稳岗就业、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组织群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 20200227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