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在成都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定必胜信心决心,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2-09-03 00:01:43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成都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9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龙舟社区实地检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核酸采样点人员配备、群众组织、样本转运等情况。

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9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值班值守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到位,集中力量资源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督导过程中,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成都市各级干部的艰苦努力和超常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成都市成功战胜了多轮疫情的冲击,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本轮疫情是自武汉疫情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次挑战,在四川工作组指导帮助、省市指挥部统筹指挥、全省各方支援和广大市民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尽快打赢这一仗。

在锦江区牛市口街道龙舟社区北一巷5号院等老旧小区、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临时指挥部,黄强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核酸采样点人员配备、群众组织、样本转运等情况。他要求,要织密织牢老旧小区防控网,摸清底数,守好卡口,落实好居家要求和出入卡等管控措施,引导居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在成都市临床检验中心指挥调度室,黄强听取中心运行管理及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工作介绍,强调要统筹调配全省力量,强化人员培训,持续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高质量开展好多轮全员核酸筛查,保证应检尽检、日清日结,尽快全面捞干传染源。

黄强在金牛区盒马鲜生茶店子店,察看米面肉蛋蔬果等供应销售情况,走进物流后场了解线上订购、分拣、配送情况。

在金牛区盒马鲜生茶店子店,黄强察看米面肉蛋蔬果等供应销售情况,走进物流后场了解线上订购、分拣、配送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重点生活物资储备调运,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引导大型商超做好配送服务,做好快递配送、餐饮外卖等保供人员闭环管理和生活保障。

黄强在金牛区保利堂悦小区,听取社区“微网实格”管理情况介绍,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黄强还前往金牛区保利堂悦小区,听取社区“微网实格”管理情况介绍,强调要通过微网格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政策上传下达,及时收集群众诉求、发现解决问题,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加强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

黄强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毫不放松执行“入川即检”,严格落实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抗疫第一道防线意识,一旦发生疫情,坚定不移坚持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坚决果断行动重兵合围、捞干扑灭的战法,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曾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来源: 川观新闻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