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全面做好2019年政府工作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09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总结2018年政府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全面履职、主动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稳增长促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合作,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省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成效,为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决定性基础。

二要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三要大力优化区域、产业和城乡发展结构,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重点方向,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

五要切实加大惠民工作力度,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及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局,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创新政府,不断提高政府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效能;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加强学习创新,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要加强权力监督约束,进一步提高廉政和作风建设水平。

会议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要统筹安排好全年工作,扎实抓好一季度项目投资、脱贫攻坚、安全生产、节日供应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困难群众走访帮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各位省政府副省长出席会议并对分管工作做了书面总结和安排。省政府秘书长和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军区主要负责人特邀出席会议。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