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在都江堰市调研督导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发布时间:2022-05-06 21:19:11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都江堰市调研督导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筑牢安全防线

全力确保河湖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察看大坝和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听取水库防洪调度情况。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5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都江堰市调研督导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切实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确保河湖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强在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泄洪洞进水塔查看设备安全运行情况。

黄强前往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到水库大坝、溢洪道喇叭口、泄洪洞进水塔等处,察看大坝和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听取水库防洪调度情况介绍,并走进水情调度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他指出,我省已进入汛期,今年防灾减灾形势严峻。紫坪铺水库地位重要、作用特殊,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电调服从水调,加强与成都市协调联动,更好发挥防洪减灾作用。要总结建库以来特别是应对“5·12”汶川特大地震的经验教训,做好极端情况下防洪设施设备故障应对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加强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广泛征集实物资料、充分挖掘典型事迹,打造抗震救灾主题展览,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中发挥应有作用。

在龙池镇飞虹社区5组红色干沟泥石流点位,黄强详细询问汶川地震后历次泥石流发生和工程治理情况,了解沟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治理工程后期管护,坚持“人防+技防”,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将新增隐患点纳入整治范围,加强监测预警和反馈闭环管理,一旦遇到险情预警,及时果断组织群众避险撤离。同时,加大避险有功人员表扬奖励和案例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黄强在都江堰市龙池镇白沙河虹口段,调研景区开漂前安全检查和当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黄强还前往龙池镇白沙河虹口段,调研景区开漂前安全检查和当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仔细了解游客接待情况。他指出,我省旅游业“五一”以来正加速回暖,漂流项目也将日益火热。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做好山洪监测和风险防治,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农家乐侵占河道经营、游客违规下河嬉戏等行为管理。同时,将防汛工作和乡村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抢抓疫情下国内中高端消费潜能亟需释放机遇,学习借鉴杭州等地经验,大力营造旅游新场景、开发中高端旅游商品,着力改变“门票经济”模式,加快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要针对露营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强化政策引导和服务保障,加强疫情防控、安全及治安管理,及时消除管控盲区。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