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6-13 21: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举措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6月13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和非党员副省长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对四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对四川人民的牵挂厚爱,让我们深受教育鼓舞、备受激励鞭策。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在前、干在先,真抓实干、行胜于言,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把对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不动摇,坚持发展为了人民,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尽快完成能力提升,应急处置做到“小、快、灵”,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树牢忧患意识、强化上游担当,守牢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严守耕地红线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确保完成粮食、大豆、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硬性任务,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挖丰富的红色绿色特色资源,加快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向制造强国转变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三线精神,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四川力量。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继续做好芦山、马尔康地震抢险救灾、人员救治等工作,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防震减灾工作。当务之急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做好“两稳一保”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国家6方面33条和我省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想方设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充分就业,加快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冲刺二季度,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