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财政科研经费管理和省运会承办等工作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11:28:2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承办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等改革政策和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善于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落实好支持科技创新的10条政策,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等改革举措,提高科研人员经费使用自主权,把他们从填表、评比等繁杂事务中解放出来,把宝贵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心无旁骛搞研究上,最大限度激发他们的创新动力活力。

会议确定由广安市、内江市、宜宾市联合承办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议强调,承办城市要落实主体责任,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等办赛经验,加强场馆设施建设,提前谋划竞赛组织相关工作,努力办成一届精彩、简约、绿色、安全的体育盛会。省体育局要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和健康四川建设,推动群众体育普及开展,并充分挖掘体育消费市场潜力,大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康需求。

会议决定授予“一种带引射功能的暂冲式超声速风洞控制方法”等66项专利“2021年度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产业化奖”。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高质量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坚持高标准推进专利奖评审工作,进一步突出质量导向,强化效益优先,形成更多有价值的原创性专利成果,大力推动专利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