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 原则通过“十三五”科技创新和水利发展规划

作者:XXX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6-12-13 14: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2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科技创新和水利发展等工作。


fd83ea308a7f462bafdad3e9b38ce377.jpg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明确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现代产业技术创新竞争力、加快完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区域创新协调发展等十大科技创新任务,以及环境治理与减灾防灾、高新技术、优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科技服务业等科技创新重点领域。《规划》要求强化方向引领,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实施一批高水平重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开发一批重大战略产品,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培育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全省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从防洪抗旱减灾、节约用水、城乡供水、农村水利、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利改革和管理6个方面提出“十三五”发展目标,明确集中力量建设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的同时,加大水资源保护力度,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和节水型社会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规划》要求继续深化水资源管理体制、水利投融资机制等改革,破解水利发展难题。
  会议听取了环保厅关于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制定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严格落实标准,加强督促检查,促进水环境管理有效开展,不断改善和保护岷江、沱江流域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原院长杨岐讲解了核技术应用有关内容。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