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综合立体交通等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发布时间:2022-04-26 23:20:52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综合立体交通等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4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综合立体交通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四川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在以王晓晖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把团结奋斗干事业作为重要原则、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抓落实作为政府鲜明底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快马加鞭,把政府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绘到底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充分认识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各级政府的基本职责、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动全年任务上半年大头落地、三季度扫尾补漏。要加紧实施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力度,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要全面整改巡视、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及耕地保护、安全环保等问题。要聚焦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从严惩处违法违规和腐败行为,坚决查处漠视群众合法权益的失职失责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管好配偶、子女和工作人员,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省政府系统要坚持“干一寸胜过说一尺”,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防止政策执行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努力为基层减负、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实施办法》,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国革命历史为最好的营养剂,以党的历史为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把四川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载体,加大工作指导和资金支持力度,推广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规划布展、赵一曼纪念馆保护修缮、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改造提升等经验,全面提升纪念设施整体效能,讲活红色故事,更好地发挥红色资源作用,走好绿色红色特色融合发展之路。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