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解读回应>省地方志办文件解读>详细内容
2023-05-25 11:32:41

省地方志办制定 《2021—2025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计划》

作者:江婷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6 11:51:42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制定《2021—2025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计划》

 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推动省地方志办定点帮扶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723日,省地方志办机关党委印发《2021—2025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要求,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办党组要坚持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每年研究乡村振兴工作不少于2次。把定点帮扶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重点,落实“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单位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的“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要到古蔺县田坝村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协调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工作计划》强调,要健全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继续对已脱贫的帮扶村和脱贫人口开展监测,持续跟踪收入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对于易返贫致贫人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以集中安置区为重点,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协助做好劳务输出,用好公益性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及时进行就业援助。

《工作计划》还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培育文明乡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强驻村干部管理,落实驻村干部保障。”等方面对田坝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促进田坝村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