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解读回应>省地方志办文件解读>详细内容
2023-05-25 11:32:41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制定“三重一大”事项工作规则

作者:蒲建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7 17:54: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3月16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印发《“三重一大”事项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规则》包括6章15条,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规则》对“三重一大”的主体内容、决策程序、决策执行、监督与责任等作出明确规定。结合单位实际,对“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任免事项,重大项目安排事项,大额资金安排”作出细化要求。明确50万元以上项目和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新增和调整预算支出、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自行采购新增和调整预算支出,均应提交党组会研究决定。

《规则》特别强调决策的执行力,要求高度重视决策的落实问题。明确党组作出决策后,党组成员按分工和职责组织实施,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不得擅自改变集体决策。因工作情况发生变化确需变更的,或遇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作出临时处置的,应按程序及时向党组报告。确需重新作出决策的,经党组再次决策后按新的决策执行。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