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解读回应>省地方志办文件解读>详细内容
2023-05-25 11:32:41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出台网站运行管理和新媒体管理办法

作者:徐高芳(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9 17:22: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8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印发《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网站运行管理办法》《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新媒体管理办法》。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及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坚持直笔著史与宣传弘扬齐头并抓,改版推出“四川省情网”,建成“方志四川”“两微八号一网一台一刊一店一馆”新媒体矩阵(“方志四川”微博、微信公众号、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抖音号、川观号、封面号,“四川省情网”手机版、“方志四川”网络电台、《巴蜀史志》电子版、“方志四川”微店、“方志四川”个人图书馆)。截至9月30日,四川省情网独立访客940万,访问量1.24亿;“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用户数11.6万,阅读量2.87亿。四川地方志的传播力、影响力逐步扩大。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情网及“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按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要求,省地方志办在总结四川省情网及“方志四川”新媒体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基础上,于2021年5月组织草拟了《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网站运行管理办法》《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新媒体管理办法》,在反复修改完善后,9月18日经办党组会议审议通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网站运行管理办法》从各处职责分工、网站内容管理、管理人员职责、网站日常巡检、安全保障和保密责任等方面,对全面加强四川省情网的运行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新媒体管理办法》对“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从信息发布审查、管理原则、内容发布联动机制、不当信息处置机制、平台账号管理和内容监管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这两个管理办法的出台,是四川省地方志办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具体举措,为加强四川省情网及“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管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供了制度保障。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徐高芳(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