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风家训>家风家训>详细内容
2024-02-23 17:19:43

王颖 ‖ 弘扬优良家风 继承勤劳美德

作者:王颖 来源: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东方道德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1-13 10:59:40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特别强调劳动的重要性,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号召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彰显“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中华民族向来推崇劳动,极为重视对家中子女勤劳美德的培养,将之看成是修身、齐家和治国的重要途径,因此,勤劳成为中华民族普及最广、传播最久的美德之一,同时也成为历代家庭中训诫子孙的最主要内容。

勤劳的核心精神就是不怕苦、不怕累,要求人们做事时尽心尽力,孜孜不倦

勤劳作为一种劳动态度、生活态度,体现了对劳动的尊重,对劳动价值的认可和崇尚

勤劳应该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和存在方式

作者:王颖(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东方道德研究所研究员)

来源: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东方道德研究所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