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学会工作>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召开在蓉常务理事座谈会

作者:张华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学会 发布时间:2013-12-27 17: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3年12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召开在蓉七届常务理事座谈会。学会副会长罗亚夫、汪毅、高志刚、黄丽等出席座谈会,学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汪毅主持。

座谈会上,学会秘书长曾新苗介绍了《四川省地方志学会2013年度课题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课题规划》)的起草情况,学会副秘书长孙玉峰介绍了《四川省地方志理论研究课题(项目)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起草情况。随后,参会的各常务理事针对《课题规划》和《管理办法》展开讨论,提出很多有益的建议。会议认为,《课题规划》和《管理办法》基本符合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实际,具有实际操作性。会议原则通过《课题规划》和《管理办法》,并责成学会秘书处按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

受学会会长马小彬委托,罗亚夫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起草了《课题规划》和《管理办法》:一是近几年中指组大力倡导各省地方志工作机构利用好地方志学会这个平台,总结地方志实际工作经验,并把它上升到理论高度,反过来地方志理论对地方志实际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二是四川省地方志修志成果颇多,但在学术理论研究方面没有重大突破,为了弥补这个缺陷,地方志工作者要在实际工作中逐步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实践出真知,这既符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要求,另一方面也符合目前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实际情况;三是地方志学术理论研究对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来说是一个新事物,需要具有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的规定。他认为《管理办法》宜粗不宜细,条款内容应该偏宏观,并在课题结题和鉴定方面进行区别。他相信《管理办法》的制定和实施将对四川省地方志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产生良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学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