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学会工作>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
发挥平台作用 助力转型发展

作者:刘艳平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5 09:50: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月14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

2020年1月14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听取了学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讨论了学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常务理事、理事调整事项。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赵行;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高志刚;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邱俊;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余正道出席会议。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陶利辉主持会议。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赵行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高志刚代表学会常务理事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出席会议并发言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陶利辉主持会议

高志刚代表学会常务理事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省地方志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活跃学术,服务发展,奋力开拓全省地方志学会工作新局面,在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圆满完成了2019年工作任务。一是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把握正确方向。二是以规范履职和组织建设为重点,引领学会发展。三是以理论研讨和业务培训为依托,服务中心工作。四是以学术活动和资源开发为抓手,宣传方志文化。五是以课题研究和方志馆建设为载体,拓展方志领域。

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2020年,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握使命任务、抓好重点工作,服务省地方志办总体工作安排,大力开展依法治志、调查研究、理论研讨、学术交流、地情开发等活动,努力发挥服务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平台作用,开创新时代地方志学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汇聚强大力量。报告要求,各会员单位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接续奋斗、不负韶华的方志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邱俊在会上发言

受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四川省地方志学会会长陈建春委托,赵行对省地方志学会在服务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肯定,代表学会常务理事会向各位理事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学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体现在地方志工作、学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实现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二是高度重视学会工作。要切实做到学会工作与地方志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充分发挥学会学术交流的主渠道作用、方志文化普及传播的生力军作用、对外展示及辐射地方志成果的重要窗口作用,提升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实效。三是扎实开展理论研究。要进一步深化与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探索建立重大理论课题集中攻关制度、重大理论课题激励奖励机制,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开展理论研究。四是精心抓好评奖工作。认真开展省第十九次社科奖(方志类)初评和地方志优秀成果奖评审工作,确保获奖的地方志优秀成果真正代表两年时间内我省方志领域的最高水平。五是着力提升队伍素质。要站在地方志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把人才培养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力争通过五年左右时间,着力培育一批国内知名地方志领军人才、省级地方志专家、地方志业务编修骨干,逐步把我省建成与方志成果大省相匹配的方志人才强省。

与会 人员发言

与会 人员发言

与会 人员发言

与会 人员发言

与会人员发言

与会人员发言

与会人员发言

四川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近40人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艳平(四川省地方志办政策法规宣传处)

摄影:熊 倩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策法规宣传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