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改革发展】十年交通巨变见证资阳飞跃发展‖吴敏

作者:吴 敏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7 18:25:09 浏览次数: 【字体:

十年交通巨变

见证资阳飞跃发展

吴 敏

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资阳实现了“县县三高速”,即将实现“县县双高铁”,已成为四川轨道交通密度最大的地级市,公路网密度居成都都市圈首位,成都到重庆的车流85%经过资阳。

成安渝与遂资眉高速枢纽互通(图片来源:资阳市交通运输局网)

“道路通,百业兴”。十年,资阳交通不断向空白领域进军,克服重重困难,让立体交通圈更加完善;十年,资阳交通不断优化服务,带给了人民群众更多新体验,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十年交通巨变,勾勒资阳多彩交通画卷。十年,见证了资阳的新面貌,在时间不断向前奔跑中,资阳也在向前奔跑。这十年,资阳的交通运输带给资阳人民的是深深的震撼,曾经零星几条公路变成了纵横交错的公路网,从无到有的高铁,越来越完善的交通运输体系,不仅让大家看到了资阳在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的主动担当,便利的交通更为资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动力。十年交通巨变,不仅让交通画卷更加多彩,也更好地推动了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注入了强有力的资阳力量。

十年交通巨变,改变资阳人民生活方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十年交通巨变,擦亮了交通的为民底色,充分发挥紧邻天府国际机场优势,依托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成自高铁资阳西综合客运枢纽、资阳公铁物流港、成渝紫微商贸物流园、航空物流园等重要节点,不仅改变了资阳人民的生活方式,实现了“家门口”的方便出行,更缩短了出行时间,提升了出行体验,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感受到交通运输发展释放的红利。

十年交通巨变,见证资阳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成德眉资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十年交通巨变的背后,不仅是一座城市更加繁荣,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活力。城市快速向前奔跑,促进了交通运输的进一步优化提升,交通运输的不断完善,为资阳快速奔跑提供了强支撑,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让“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运输通道更加畅通,奋力书写资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道通衢向未来。十年交通巨变,带来的深刻改变不仅是人民群众出行的选择方式更多,更在于更符合资阳实际、体现资阳特色、展现资阳智慧的交通模式,促进了交通与旅游、文化、经济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拓宽了资阳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在跨界融合的过程中,为资阳注入了更多的新动能,让“资阳名片”更加响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吴 敏

供稿: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