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美丽四川】熊猫家园 青秀之川

来源:广元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3-08-09 14:56:34 浏览次数: 【字体:

熊猫家园 青秀之川

青川县地处广元北部

川陕甘三省接合部

素有“鸡鸣三省”之称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

熊猫家园·青秀之川

青川,位于四川盆地北部,川陕甘结合部,面积3216平方公里,总人口25万,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天府旅游名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

青川县城

历史悠久 文化厚重

青川有着光辉灿烂的熊猫文化、贡茶文化、木牍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中原文化和巴蜀文化在此交融。青川战国木牍、吕不韦铜戈,一文一武两件国家一级文物,见证了青川的文脉与乡愁。川北薅草锣鼓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境内有著名白水关、摩天岭关、北雄关、明月关等关隘。

青溪古城AAAA

青川木牍

吕不韦铜戈

生态优良 山清水秀

全县森林覆盖率74.01%,常年空气优良天数98%以上,主要河流水质全部达到Ⅱ类标准(白龙湖水质长期Ⅰ类),是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是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绿尾虹雉等1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占四川66.67%),斑羚等59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占四川56.76%)在内的1069种动物和银杏、珙桐等5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在内的3100种植物共4169种动植物的生命家园。

唐家河AAAA

青川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境内有野生大熊猫54只,先后有8只大熊猫作为友好使者旅居世界各地。其中最著名的吉尼斯纪录保持者,世界最长寿大熊猫、旅居香港海洋公园的熊猫佳佳;为了世界和平、打开中美交往大门的使者,1972年旅居美国华盛顿公园的玲玲,均出生在青川。

唐家河野生大熊猫

资源富集 潜力巨大

有世界级旅游资源唐家河(入选IUCN最佳保护绿色名录)、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名优茶叶、绿色山珍、道地药材、木本油料、生态养殖、风景银杏等6大特色优势产业,有青川黑木耳、青川天麻、青川竹荪、七佛贡茶、白龙湖银鱼、青竹江娃娃鱼、唐家河蜂蜜等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青川黑木耳

来源:广元市文广旅局

来源: 广元市文广旅局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