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美丽乡村】营山县千坵村

作者:营山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26 10:23:15 浏览次数: 【字体:

千坵村,营山县城东北部新店镇的一个美丽村落。该村属典型的浅丘地带,小山丘星罗棋布,山地多耕地少,辖区内多为自然林。因小山丘众多,故取名为千坵村。

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千坵村把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与为民办事服务紧密结合,促进了千坵村乡土文化繁荣、素质教育开花、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高。

目前,千坵村已完成环村公路9.16公里、社道路9.8公里、环湖绿道2公里、栈道1公里,完成新建房106户、村级公共服务中心328平方米、大小广场2处、村级小学、土地整理2000亩、拦水坝及水库整治1处、提灌站2处、山坪塘14口、蓄水池18口、高效节灌设施、自来水、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天然气引入、电网改造、宽带搭建、雪亮工程等;即将完工风貌打造249座、微田园262处、入户路8公里、生态修复、庭院经济等;已培养致富带头人成立合作社3家、公司2家、家庭农场1家,建成光伏电站2座、兴农易站1处;引进全川最大花卉出口创汇公司投资种植约1300亩,目标全年花期不断档,创造岗位约200余个;配套浙江安吉白茶300亩、湖北巨无霸脆藕300亩、西充香桃脆李260亩等。

千坵村已形成规划,以STEAM教育和康养为主题,打造以精品千坵村落为核心之一的30村连片一二三产农文商旅融合示范线;创造条件引才回村创业,已成立村资公司,储备运营管理人才,正注册品牌、LOGO、公众号、网店等,探索、创新可持续利益链接共享机制,提炼可复制模式;拟引入智慧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旅游。

千坵村作为营山县30个连片打造产业融合示范园的其中一个村,文旅、农旅、商旅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让老百姓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正在努力地朝着奔康目标不断前进。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营山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