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柳江古镇: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作者:柳江古镇旅游风景区 来源:眉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9 17:54:28 浏览次数: 【字体:

提起烟雨古镇,人们第一印象一定是江南水乡,可在四川省洪雅县境内也藏着一座保存完整的特色小镇,因河水叮咚、古木参天、吊脚楼林立,享有“烟雨柳江,雅女之乡”的美誉。

1f2ae6bdc59e447c9297db3405215cdb.png

古镇临河而建,以木楼为主,亭台阁楼错落四布。溪流穿镇而过,有心者砌坝筑围,挽住半湾净水,倒映山岚叠嶂,把柳江打造得分外娴静,让人不忍触摸。

小桥、流水、人家……柳江的韵味与水相关。依花溪河而建的吊脚楼,鹅卵石奠基,石头布满青苔,无声地述说着岁月的沧桑。木楼与老榕树紧紧相连,房在树中,树在房里,时光荡涤,带走了多少老屋的故事传说。

河水清澈见底,遨游的鱼群清晰可见,惹得游人忍不住停下来仔细打量。河面没有铺设大型的桥梁,只是排列着一些圆形桥墩和简易的通行栈道。

c926abcdbf99492686fb6114c2eb0f90.png

年轻人天性烂漫,选择从江中间隔伫立的圆形桥墩上蹦蹦跳跳走过。桥墩位于拦水的堤坝处,使得江水至此聚集,形成一段小型堤坝,江水争抢着越过堤坝,在堤坝上形成了白色水帘,宛若一道白色的瀑布,使得每个跨越河道的人,都忍不住赞叹河水的温柔,想要长久地沉浸在河水的呢喃之中。

83555cc7a73f440092a6f05ff1d744d7.png

漫步古镇,两边的街道分布着各类特色店铺,吃穿住行一应俱全。在这与世隔绝的小镇待上几个月,也是难得的享受。店铺门口的沟渠里,流淌着清澈的水,它们成为小孩子戏水的天堂。

君子如水,随方就圆无处不自在择一人而白头,择一城而终老不是江南,胜似江南期待与你邂逅在烟雨柳江。

f16ef1178b4d45d48648fdb9292a246b.png


来源: 眉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朱丹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