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名镇名村>详细内容

【名镇名村】生态宜居名村——雅安市名山区红星镇骑龙村

来源: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雅安市名山区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11:47:3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月19—20日,在第五届四川“村长”论坛暨首届乡村振兴县委书记峰会上,雅安市名山区红星镇骑龙村被评为“生态宜居名村”,这个网红村里也驻扎着很多网红民宿,如小茶院、玩土茶谷、时间之外、茶岸4家各具特色。

谧野·茶边小院——小茶院

川西院子的外观,简洁的室内,让这个诞生在废墟之上只有三间房的小院显得与众不同,这里出门见山,回头望村,静谧、舒适是这家民宿的代名词。茶边小院一共有四个院子:小茶院、栀子院,海棠院和柚子院。每个院子各有不同,但是都可观景雾缭绕万亩茶园,遇落日掩映归家茶农,学世家传承手工茶技,忆清新古朴原乡情怀,为您留一段自然时光。

58979fda1cef46debb8027faccfc7f8b.Jpeg

栀子院

玩土茶谷

若是想要能“远眺雪山,近看茶谷”的田园式精品民宿,那非The Playground Valley玩土茶谷莫属。这里是远离都市的一方净土,是回归田园的理想栖所。在这里你可用现代的审美和生活方式,打开传统的乡村生活。车子到达烟雾缭绕的茶乡深处,与世无争的小院若影若现。以前这里是荒废的民居,因为主人的理想,拔地而起了一座只有四间房的遗世独立小院。玩土茶谷没有客人,只有主人。入住小院,您将与您的家人和朋友独享540平野奢小院(含4个特色套间、4处独立休闲空间、餐厅、露台、庭院等)、200平户外草坪、1330平私家茶园,和独家的万亩茶谷景致。 玩土茶谷是大自然的游乐场,是喧嚣城市旁的一角净土,山谷中的一处私密乐园,是都市人回归自然的理想栖所。

时间之外

这是匠心打磨出的别样空间,开辟了一方别有洞天的低调奢华院落。民宿特意邀请清华大学的专业设计团队设计,爬坡式的中式庭院依形就势曲径通幽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纯真的地方建筑特色与传承文化现代时尚的元素,在舒适和美学基础上,保留着传统让人拥有归属感,逃脱时间的束缚,享受舒适的生活,领悟这茶乡的美。时间之外,不仅仅是一间民宿,更是一种情怀与回忆。

茶 岸

万亩茶园中央的一朵雪花,“六角雪花”的三条轴对应的是公区、客房、员工工作区域。“雪花”的六个角设计了不同大小的“取景框”,这里本就风景多样而美丽,公共区主空间正对山头观景亭;客房所在的两翼房间均拥有向南的朝向;多功能厅则是朝向风景极佳的东南向。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融合了当代新文化内容的诸多体验,像是艺术展、摄影展、文化沙龙、瑜伽活动,甚至新品发布、轻极限运动......阶梯图书馆,可进行小型发布会、演讲和公益读书等活动;室外茶田中准备了大草坪,可以提供如草坪婚礼、生日会、庆祝活动。

42c8bbbcc5034a7284904982331a32b4.Jpeg

茶岸的阶梯图书馆

供稿: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雅安市名山区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雅安市名山区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