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发布时间:2010-12-20 08: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自古人们在西昌能经常观赏到分外明亮皎洁的地球卫星--月亮,历为传为佳话,故西昌以“月城”的美称闻名海内。而今,又以发射人造地球卫星,服务于人类而声震环宇。随着一颗颗卫星的升起,世界为之瞩目,世人为之振奋,西昌变得更加光彩夺目。她除了拥有“月城”、“小春城”、“攀西聚宝盆”和“黄金地带”等富有大自然美好情调的名字外,又增添了充满现代科学技术魅力的名称:“中国航天城”、“东方休斯敦”……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建于 70年代初,是中国目前对外开放中规模较大、设备技术先进的新型航天器发射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总部设在西昌市,发射场位于西昌市西北约60公里处的秀山丽水间。发射中心拥有测试发射、指挥控制、跟踪测量、通信、气象、技术勤务保障等系统。发射场区的两个发射工位及技术测试中心、指挥控制中心等配套设施,能担负和完成多种型号的国内外卫星发射服务。 

1985年10月,XSLC正式对外开放,承揽外星发射业务。先进可靠的设施和条件,为外星的发射提供了安全优质的服务。1984年以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先后发射了17个颗国内外通讯卫星,这表明我国已是世界上几个重要的掌握商业发射能力与技术的国家之一,在世界航天城领域占有一席之地。随着西昌航天城建设的加速和西昌内陆开放城市的崛起及西昌青山机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的设立,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正以崭新的姿容迎接五洲宾客的光临,相信每位客人都会在此留下美好的印象与回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