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风物】丹棱县大雅堂

作者: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7 17:45: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丹棱县大雅堂

大雅堂博物馆位于丹棱县齐乐镇大雅社区,是一个兼容并蓄、开放独立的建筑综合体,建筑形式采用两层的殿堂式汉唐建筑风格,并吸取宋、元、明、清的建筑意向,结合川西建筑风格,自成一体,浑然天成,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大雅堂博物馆是“诗书义”三绝的具体体现。大殿气势恢宏,内部分上下两层,均为“诗书义”内涵的展示和体验,特别是上层三维立体影视,集中展现了大雅文化的内涵,使游客可观、可信、可知、可学、可感、可融,用现代的手法,诠释了大雅文化。

大雅博物馆距成都市不到100公里,处于眉山市、乐山市和雅安市三市区形成的三角区域中心位置,同时位于成绵乐经济圈南部和丹棱县城郊,地理区位优势明显。

大雅堂博物馆是特点鲜明的人文文化旅游活动场所,经多年沉淀,已成为大雅文化旅游景区和丹棱文化旅游最重要的发展核心。

b2150095b94948d3bd9073645f87dd12.Jpeg

大雅堂夜宴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