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多图|火车迷坚持500余天,上千张照片记录高铁一步步来到泸州

来源:袁轶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文 王川/图 发布时间:2021-06-25 12:59:09 浏览次数: 【字体:

袁轶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文  王川/图

上千张照片,500余天的坚持……在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即将开通之际,有这样一位“有心人”,用上千张照片,记录下了泸高铁内自泸段动工以来的点点滴滴。如今,将这些照片串联起来,高铁一步步来到泸州的“脚印”,也逐渐明晰。



“从2019年8月起,我便开始用镜头记录绵泸高铁、泸州高铁站的建设情况。”泸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王川说,他是一名十足的火车迷,3岁就随父母从隆昌坐火车回东北老家,对火车有很强的热爱情结。



泸州高铁站对比图

1995年,在成都读大学的他,有幸坐过隆泸铁路的蒸汽机车。“25年过去了,我依然能会回忆起当时在列车上唱着歌、喝着啤酒回泸州的场景。心中的铁路梦让我狂热关注绵泸高铁内自泸路段的每一寸建设。从建设泸州站的基桩开始,我每周拍摄一次,现在已经拍了100多个G的内容,上千张照片,完整地记录从无到有的全过程。”



“铁路从无到有,要感谢建设者的不懈奋斗!”王川说,自己想用镜头记录高铁建设者付出的身影,以此致敬他们。同时,计划将这上千张照片,整理成画册,让更多人看到高铁是如何一步步走进泸州市民的生活。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