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庆祝建党百年 成都博物馆三大展览同日开幕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发布时间:2021-06-29 18:32:38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铸就辉煌。

6月29日,成都博物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展览——“红星耀蓉城·百年铸辉煌”“红色百年——全国革命文物图片选萃展”及“颐养之道:中医养生文化展”同日开幕,庆祝建党100周年,致敬百年风华!

红星闪耀蓉城 回首百年辉煌

多个全国第一 赓续天府传奇

“红星耀蓉城·百年铸辉煌”特展在成都博物馆一层临展厅面向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7月底。本次展览跨界共筹,汇集多方努力,以270余件/套文物、档案及实物资料,分为“星火耀蓉城”“蜀都焕新颜”“锦江涌春潮”“天府展宏图”四个部分,从共产党人在成都点亮的革命之火,到新中国成立后成都的建设和发展;从改革开放以来成都跨越式发展的成就,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奋进……

红色百年 传承革命精神

天府相册 收藏城市记忆

成都博物馆四层中庭,几面“红墙”以200余幅珍贵革命文物、革命文献和革命旧址的图片装点一新。“红色百年——全国革命文物图片选萃展”在这里向往来观众展示着伟大祖国的红色基因。此次“全国革命文物图片选萃展”由国家文物局发起,在全国各地遴选文物文献,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展览之“天府相册——成都百年图片展”将在两周后,在成都博物馆五、六层公共空间登场。100余张记录成都百年光阴的照片,向世界呈现成都名城风范。

养生文化 健康体魄成就富强中国

中医药展 打开中华文明的宝库

6月29日当天,位于三层临展厅的“颐养之道:中医养生文化”展同时开幕。

展览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底蕴,以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河北博物院、四川博物院等单位珍藏的40余件/套精品文物为基础,通过起居有常、膳食合理、劳逸适度、情志调摄等方面,展示养生文化,传播“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之理念。

在2021年8月中旬,同系列的“中医药文物”特展(暂定名)也将在成都博物馆盛大开启,集合全国数十家文博单位的珍贵文物,从“医理”“药学”“治病”“防疾”等方面,系统呈现中医的重要成就和基本内容。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