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视频|走进千年周子古镇:诗意如画的梦境生活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摄 发布时间:2021-04-14 18:47:54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摄

南充蓬安周子古镇,被誉为嘉陵江上最后的码头古镇,最浪漫的休闲家园。

在为纪念盛唐著名画家吴道子而建的画圣广场上,凭栏可眺望临江的古镇全貌。

顺红军街而下,古黄桷树旁,石梯边的栓马石,鳞次栉比的民居沿石阶,可以一直延伸到嘉陵江边的古渡码头,财神楼、万寿宫、濂溪祠、茶楼、客栈等都无不显示着曾经的辉煌。

码头文化蕴育的周子古镇

嘉陵江畔的周子古镇

码头文化蕴育的周子古镇

4月14日,蓬安细雨,水天一色、新绿尽染的嘉陵江畔写意渐浓,古镇内,招牌式晾晒鱼干的张氏干鱼铺、老字号的河舒豆腐、麻花西施店前都总有闻香而来的老主顾。

古镇麻花

码头文化蕴育的周子古镇

码头文化蕴育的周子古镇

四月天的古镇适合漫游,拾阶梯而下,转角老屋前的樱桃还未泛红,蹒跚的小水牛,拉着家常的老人,做着手工的妇女,滋滋作响的油锅内,麻花飘香。“趁热吃,味道也不错。”古镇屋檐下,随风起舞的店招幌子,石板路上的三两游客,闲适的小镇生活场景犹如心灵深处的梦境。

诗意如画的周子古镇,就是嘉陵江畔最美的记忆。

巷口里的小水牛

诗意画意的嘉陵江畔

观景路环绕下的周子古镇

古镇岁月

鳞次栉比的千年古镇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摄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