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剑门长歌》即将亮相,“五一”来这里打卡网红夜游地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6:57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今年五一,四川出游又多了一个新的网红景点!由剑门关华侨城投资8800万元,200余名工作人员历时2年多精心打造的《剑门长歌》即将正式亮相。记者从广元市剑门关景区获悉,作为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中国首个行进式通关夜游灯光秀演的《剑门长歌》,已于4月20日开启售票通道,将于4月28日正式开演。



穿越千年历史,再现剑门风云

《剑门长歌》以穿越剑门蜀道千年浩瀚历史为主线,利用千年蜀道的雄奇天险,以10000平方米天然崖壁为幕、星空为景,通过深入挖掘蜀道、三国、诗词、民俗等地域文化,充分利用牌坊、关楼、崖壁、浮雕墙、树木等载体,融合全息投影、灯光秀演、真人演艺、声光互动等内容,让游客在两个多小时内穿越2400年的剑门蜀道风云沉浮,体验1公里的极致沉浸。



《剑门长歌》项目位于剑门关景区南门至关楼区域,由互动游乐区和演艺观赏区组成,以跨越时空的情感共振,营造全方位的夜游场景体验,为游客开启一场全新的可视、可听、可互动等多重感官体验盛宴。



互动游乐区借助全息投影、声效互动等科技手段,利用戏剧、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采用裸眼3D、环绕音箱、全息风扇、雾森系统、雪花机等高新炫酷科技,将四季变化和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感植入十三处光影互动游乐中:

走进时空隧道一秒穿越千年、在花舞人间进入梦幻仙境、助力五丁劈山开关、和姜维神像开启一段穿越千年的对话……在这里,游客不仅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更可驻足观赏、探索、互动,开启一场跌宕起伏的沉浸时空穿越,身临其境伸手邂逅“活”起来的蜀道千年历史文化。

演艺观赏区以关楼为核心,以浩瀚星空为景,以10000平方米天然崖壁为幕,通过真人实景演艺及崖壁裸眼巨幕3D电影,在绚丽的灯光及场景变换中,为游客呈现一段荡气回肠的《剑门长歌》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

在这里,游客将依次邂逅五丁开山、秦统六国、诸葛立关、蜀汉北伐、姜维守关、诗词盛唐、李白叹关、盛世中华等剑门蜀道风云典藏。



文旅精品献礼建党百年

长歌颂盛世,致敬新时代。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感恩回馈广元市民,剑门关景区已开启十余场“长歌颂盛世 感恩广元情”点映专场,场场爆满,圆满落幕,各界人士纷纷点赞。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剑门关景区积极贯彻国家“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的意见,践行省委省政府“大蜀道”文旅发展战略,促进川北文旅市场提档升级,以《剑门长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积极创新,履行央企责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雕琢产品,填补了广元夜游空白,形成白天静态观光,夜间文化活化,开启了“白+黑”双重体验的文旅发展新方向。

《剑门长歌》作为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是剑门关华侨城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向党献礼的诚意之作,这将进一步激发广元当地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刺激剑门关夜间文旅经济,推动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助力剑阁县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丰富广元和川北的夜间文旅经济市场。(剑门关景区供图)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