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大自然的宠儿!四川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全国第2!5A级景区15家全国第3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发布时间:2021-09-28 15:45:46 浏览次数: 【字体:

摄影 华小峰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金秋九寨,风景如画,宛如人间仙境、童话世界。9月28日,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开幕式暨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仪式在九寨沟举行。

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目前已拥有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5处、居全国第2,5A级景区15家、居全国第3。妥妥的大自然的宠儿。

走进四川,可尽赏自然生态之美。这里有圣洁甘孜、净土阿坝,“蜀山之王”贡嘎山日照金山、气势磅礴,“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亦真亦幻、世外桃源;“人间瑶池”黄龙五彩缤纷、美轮美奂。目前,四川正在与甘肃正在打造世界最美高原湿地国家公园——若诗若画若尔盖;这里古树名木众多,比如:雅安有中国最美的古金丝楠木林,剑阁金牛古栈道有上万棵千年以上的“张飞古柏”,见证了多少历史沧桑和英雄豪杰。

走进四川,可尽品多彩人文之韵。这里有“天府之源”都江堰,2000多年来一直润泽着成都平原成为天府之国;三星堆遗址“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最近又有新的重大发现;国宝大熊猫憨态可掬、人见人爱,目前四川正与陕西、甘肃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红军长征在四川1年零8个月,书写了人类历史的伟大壮举,留下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珍贵文物。

走进四川,可尽享安逸生活之乐。这里有麻辣鲜香的川菜、飘香四溢的川酒,喝盖碗茶、涮麻辣烫、游“农家乐”,安逸“慢生活”在巴蜀大地奇妙交融。成都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被誉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是一座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城市。今年6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前两天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四川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形成,“快旅慢游”将成为广大游客新体验。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