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四川黑竹沟举行“中国睡谷”开谷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1-23 发布时间:2022-01-23 22:33: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新闻网

2022-01-23 10:20:05

走进“彝恋黑竹沟”观看婚俗剧表演。 王爵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3日电(王爵 汤雁)22日晚,在四川黑竹沟古井婚俗产业园举行中国睡谷开谷仪式,中国地磁专家、温泉医疗养生专家、气象专家等众专家学者现场共同见证“中国睡谷”开谷仪式。

 中国地磁专家成都理工大学李才明教授,现场进行《黑竹沟地磁资源调查研究》发布。李才明教授介绍说,“黑竹沟地磁场调查课题研究组”,经过长达两年半的时间,完成了《黑竹沟地磁资源开发调查研究报告》。该报告向世人揭示黑竹沟神奇的地磁异常现象,揭开“中国百慕大”的神秘面纱,希望有助于黑竹沟打响“中国睡谷”金字招牌,打造中国休闲度假康养胜地。

走进黑竹沟镇古井婚俗产业园刺绣馆。 王爵 摄

 据李才明教授说,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地磁场对人体有很大影响,如果人体长期顺着地磁的南北方向,可使人体器官细胞有序化,产生生物磁场效应,使生物电得到加强,器官机能得到调整和增进。黑竹沟独特的地磁现象,有利于改善人的睡眠、呼吸和心血管机能,调节神经及全身机能,有助于人体保持“磁平衡状态”,促进健康长寿,强烈的地磁异常条带就是黑竹沟定位“中国睡谷”的科学依据。

 成都理工大学教授万新南,受邀参加“黑竹沟探秘探险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睡谷开谷仪式”,并做黑竹沟温泉医疗养生研究报告的发布,向世人介绍黑竹沟温泉的医疗养生作用,希望有助于黑竹沟打响“中国睡谷”金字招牌,有助于黑竹沟打造中国休闲度假康养胜地。

歌舞表演。 王爵 摄

 万新南教授介绍说,神秘的黑竹沟具有丰富的温泉资源,黑竹沟温泉是经过冰川融水渗入岩层深处而成的高温医疗热矿水,它泉眼众多,官料河两岸可见多处热气腾腾的大小泉眼。黑竹沟地下水水质以重碳酸钙型为主,矿化度较低,水质良好。黑竹沟金岩温泉水温常年保持在48-62摄氏度之间,24小时不间断地注入新鲜水源。经四川省地勘局岩土水质检测中心检测分析,黑竹沟温泉水中含锶、锂、硼、氟、偏硅酸、硫化氢、及微量氡和金。经国内外临床研究,此种温泉水对运动、神经系统、心血管疾病、痛风病、皮肤病、及慢性重金属中毒等多种病患均有治疗效果。

 中国医疗矿泉专家陈炎冰《矿泉与疗养》一书也认为,低温泉38℃~40℃,对人体有镇静作用,对神经衰弱、失眠、高血压、心脏病、风湿、腰膝痛、伤风感冒、屈伸不便有一定疗效。高温泉43℃以上,对人体有兴奋刺激的作用,同时对心血管病有显著疗效,能改善体质,增强抵抗力和预防疾病。黑竹沟温泉温度各异,可起到不同程度的医疗康养作用,可满足不同感受的需求。黑竹沟温泉良好的医疗养生作用,是黑竹沟定位“中国睡谷”的重要科学依据。

专家发布。 王爵 摄

 四川省气象局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洁,现场做黑竹沟负氧离子发布。郭洁介绍说,黑竹沟风景区植被完好,森林覆盖率84.2%,其中分布有大面积原始森林,其面积占森林总面积的81%。据监测,风景区具有很高的负氧离子浓度,负氧离子平均浓度3500个/cm3,森林地区达到10000个/cm3以上,溪水边达14000个/cm3,峰巢岩附近达19000个/cm3。根据2015年《中国绿色时报》的评选,黑竹沟是全国84家“中国森林氧吧”之一,是四川唯一的“中国森林氧吧”。

 据悉,本次活动是“黑竹沟探秘探险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睡谷开谷仪式”系列活动之一。22日当天,还举行了“黑竹沟雪地徒步活动”和“黑竹沟水晶珠帘温泉趴活动”等。

中国睡谷开谷仪式现场。 王爵 摄

 据了解,黑竹沟原始神秘独具,北纬30度穿越全境,缔造了苍莽的原始森林、壮观的峰林石丛、神奇的地磁现象、奇幻的天象景观,是中国久负盛名的以神秘著称的景区之一。黑竹沟珍稀资源独有,被誉为大熊猫的乐园、珙桐树的王国、杜鹃花的海洋,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生态群落之一。黑竹沟景区向世界发出邀请,邀请大家一起走进探寻神秘黑竹沟,感受黑竹沟的神奇和奥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1-23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