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旅游>详细内容

【 巴蜀美景】畅游川藏 始于天全——天全县生态旅游新貌掠影‖孙振宇

作者:孙振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5 20:37:25 浏览次数: 【字体:

畅游川藏 始于天全

——天全县生态旅游新貌掠影

孙振宇

“二呀么二郎山,高呀么高万丈……”70年前,雄壮激越的《歌唱二郎山》从这里诞生并传唱大江南北,让人们知道了二郎山的神奇险峻,知道了地处川藏咽喉的天全。

二郎山省级旅游度假区

秀美天全县城

如今,歌声依旧,昔日天全在铿锵前行中愈发多姿多彩、美丽富饶。

游客在天全县红军村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天全县紫石关门楼

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67.8%的县域面积被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中国川藏游出发地、川滇生态旅游目的地、川西康养重要目的地,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名单,被评为“四川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入围省级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候选名单,上榜“中国森林氧吧”榜单;拥有二郎山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慈朗湖、龙湾湖湿地公园被誉为天全县城的“两翼”;传承千年的土司文化、茶马文化、汉藏文化,见证伟大和艰苦卓绝长征精神的红色文化,交融汇聚、横贯古今……

天全县慈朗湖风光(余乐 摄)

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天全县红军村五星栈道

今日天全,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川藏铁路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优势,建设国道318线上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正在将更多天全之美呈现于世人。

雅康高速天全县多功互通连接线(柯尊军 摄)

农旅融合下,蓬勃发展的冷水鱼产业(严路 摄)

因此而生的美食,同样不容辜负。

作为雅安市特色旅游美食,曾在“CCTV中国魅力城市”亮相的桥头堡椒麻鸡、桥头堡抄手;在民间享有“不吃土司宴,不算到天全”之称,以天全土司文化精心打造的土司“御膳”;来自省级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产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国际市场占有率达8%以上的“芙思塔鱼子酱”;以二郎山下纯生态猕猴桃为原料精心酿造,兼具果香、酒醇、营养的“欣妙”猕猴桃酒……每一种都在展示天全生态、文化之美,用大自然的味道“征服你的味蕾,融化你的舌尖”。

天全县360°最美观光平台——光头山

天全县桥头堡抄手(刘智 摄)

……

目前,已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取得显著成效的天全,正坚定地将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作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的重要支撑,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气候康养地、天府旅游名县,誓将“二郎山下·水润天全”文旅品牌打造得愈发靓丽夺目、熠熠生辉,为广大游客带来“触感”更舒适、品质更高端的旅游体验。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孙振宇

供图:天全县委宣传部 天全县文体旅局

供稿: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