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名茶>详细内容

把脉川茶产业 助推转型升级 “精制川茶产业发展·茶与健康”研讨会举行

作者:颜婧 李立洲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0 12:47:09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讯(记者 颜婧 李立洲)10月17日,由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农业农村厅、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精制川茶产业发展·茶与健康”第五届四川参事研讨会在宜宾市高县召开,参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农村产业发展专家、营养学家们对我省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全省今年茶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截至9月底,全省茶园面积563万亩,产量31.3万吨,毛茶产值2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6.32%和18.7%。专家们认为,四川是茶业大省,但还不是强省,与先进地区比,品牌建设、市场认可度、产业集中度、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等方面尚有差距,应坚持不懈把产业联盟建设与川茶品牌促进结合起来,持续用力强化“天府龙芽”省域公共品牌和四川主产茶区“三山一早”地方区域品牌,以产业联盟促品牌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统一,促质量提升、效益提升。专家们还建议,应加快茶叶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加快茶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和功能产品开发,合力推动精制川茶产业大发展,把川茶产业建设成为新时代四川现代农业的典范,振兴乡村的支柱产业、发展外向型农业、示范产业和脱贫攻坚的标杆产业,以及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兴产业。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参加研讨会。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