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视频丨舌尖上的美味 带你细看古蔺手工面制作工艺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发布时间:2020-09-21 18:31:2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9月20日,“天府新飞跃”媒体采访团来到古蔺,实地探访了古蔺手工面制作现场,切身感受了一把“舌尖上的美味”是如何从面粉到面条的制作过程。

古蔺手工面,是以手工揉制,再经机械压制成,分为水面和干面两种,以干面为居多,而真正能够长时间储藏,长距离运输的也只有古蔺干面。

古蔺手工面,尤其是干面享誉整个四川乃至整个川南。

其特点是:耐煮、不浑水、有劲道。而造就这一独特特点,与古蔺的地理、气候很有关系。就其原因在于古蔺非常干燥,俗称是“打不湿的古蔺”。空气质量非常好,面做出来不久就已晾干。加之手工揉制时,多有不可外传的经验,所以更是加进了神秘元素。光是县城内府前老街,就有十几家老牌手工古蔺面,其次古蔺镇、二郎镇等也有多家制作坊。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