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南溪肉片汤

作者: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公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20-11-02 15:38:1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南溪的美食众多,一提起南溪美食,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是南溪豆腐干。其其实还有许多大众美食,较多外地人并不知道,如南溪肉片汤、黄豆烧鸡、清真的牛肉面。下面,介绍南溪肉片汤。

556bb2fbece0486fa34b21982ae03883.png

南溪人早晨习惯来一碗肉片汤,配一碟新鲜的泡菜、一碗大米饭,就是一天早起的营养早餐了。

南溪肉片汤细滑鲜嫩,入口清香不油腻。肉片汤的做法各有千秋,最常有的做法有两种:第一种,厨师用猪大骨提前熬汤,待汤熬到发白就可用了。将肉切成薄片,用淀粉或蛋清浆一下备用。在锅中放油,将泡酸菜炒干,加入适量大骨汤,再将备好的肉片轻轻放入锅中,开始不要搅拌,水开2-3分钟再搅拌,肉片散开1—2分钟,起锅装入碗中,撒上葱花即可。

第二种,厨师用猪大骨熬汤,待汤熬到30分钟左右,加入本地腌制的芽菜继续熬制备用。在顾客来时,舀适量的汤在另一小锅中烧开,将将备好的肉片轻轻放入锅中,开始不要搅拌,水开2-3分钟再搅拌,肉片散开1—2分钟,起锅装入碗中,撒上葱花即可。

3e74a647364e408bb8d259d4a85ccf6d.png

南溪专门经营肉片汤的餐馆有好几家,最有名的数郭氏和谐肉片汤、曾氏肉片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办
终审:朱丹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