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成都双流名菜有哪些?只晓得兔头你就out啦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发布时间:2021-04-11 19:23:05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炝锅江团、神仙鱼、盐菜炒肉、胡辣鸡……4月8日,“2021双流名菜”遴选发布活动在成都东航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四十余家餐饮企业的大厨,纷纷烹饪自家的拿手好菜。活动随着菜刀翻飞,一盘盘摆盘精致的菜品雏形初现。上油,点火,开铲……一时间,现场弥漫出浓郁诱人的香味。

烹饪现场

“我们这次参评的菜品是屠场献血毛肚,薄透粉亮、口感爽脆有嚼劲,是我们火锅店必点菜。”独轮火锅店厨师介绍,为了准备此次活动他们在牛肚的选料上就花了几天的时间。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双流最具特色的黄龙溪一根面,“一碗只有一根面,因此一根面又叫"长寿面"。”厨师告诉记者, 一根面的吃法也很讲究,必须夹住一根长面从头吃到尾 ,如果大夹大夹的往嘴里塞,是绝对品不出那种味道的。

“一根面”

随着比赛的进行,一道道美食由机器人传送至美食专家品鉴区,参评菜品由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审标准对参评企业进行集中评审,通过资料审核、视频展示、菜品品鉴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0道人气高、口碑好、具有代表性的“双流名菜”。

参评企业表示,这次活动给他们提供了和其他餐饮企业的交流机会,学习各企业优秀的经营管理方式,各大厨之间也能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探讨美食方法、寻找传统和创新共同的发展方向。作为双流餐饮行业的一份子,将全力推出更多具有特色鲜明、行业认可、百姓满意的名菜。

观众品尝

“作为行业协会,我们将以新发展理念作出示范,积极提高餐饮业的服务档次和管理水平,提升餐饮综合服务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培育‘形式新颖、充满活力、数量众多’的餐饮企业。”双流区餐饮行业协会会长谭俊表示,伴随着双流旅游业发展,如何开发提升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双流美食,是人城产融合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人居幸福指数的关键因素。接下来,协会将抓住难得的机遇,举办双流国际啤酒美食节等系列美食活动,弘扬双流餐饮文化,提高双流餐饮品牌知名度,促进双流餐饮产业积极健康和谐发展。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