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美食】风味独到的营山凉面

来源: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4 21:43:43 浏览次数: 【字体:

8327a9b9c850451db58ce1ad4ef80ec7.Png

营山凉面风味独到,吃法独特。在营山县城,大街小巷遍布凉面摊点,一年四季顾客盈门。

凉面是当年山区农民家常见的食用方法。农民上山干活,离住房较远,一去一回得用较长时间。为了省时,很多人都是中午不回家吃饭,事先把挂面煮熟拌入菜油摊冷。食用前,佐以盐、蒜、姜、辣等调料,方便又可口,尤其适用于夏秋季进餐。

后来,城里人也仿效这种吃法,经过改进,添加佐料,制作工艺日臻完善,味道更鲜香,成为一道城乡人民喜欢的名小吃。

制作凉面用的面条须多加一点碱。压制面皮时须反复多次。煮面、摊凉、调味,每道工序都有讲究。常用调料有酱油、白糖、醋、芝麻、蒜泥、花椒面等,另外加大头菜、油炸黄豆、剁碎的酥油花生等。按一定比例放入凉面中,搅拌后即可食用。

营山凉面咸甜酸辣香五味俱全,回味无穷。多年来,营山人拜访在外工作的亲友、乡友,多用老家的凉面作为礼品。外地到营山的客人,也喜欢吃一碗凉面,以饱口福。

供稿: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