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返乡创业,走在致富带富的路上 ——记泸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杨忠萍

作者:洪林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5 18:44:47 浏览次数: 【字体:

返乡创业,走在致富带富的路上——记泸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杨忠萍

洪林

杨忠萍,女,四川省泸县玉蟾街道水竹林村2组村民,长年在广州制衣企业务工。

2017年8月,杨忠萍在泸县工业园区注册泸县玉蟾街道盈升制衣厂,开始返乡创业的奋斗历程。

杨忠萍选择了自己擅长的制衣行业。创业初期,虽也遇到过招工困难、资金短缺、销售不畅等大大小小的问题,幸有政府的政策帮扶,加上自己的不断努力,公司逐步走上了正轨。

国家的政策帮扶,县上和街道办以及村上的就业宣传,让公司的货源更充足,订单更稳定,销售渠道更顺畅,公司经济效益一年比一年好,年均销售额已突破500万元。公司的发展让那些处于既想照顾家庭和又想外出挣钱两难困境的乡邻看到了就地就近就业的希望,公司招员工也不愁了,从最开始的30余人,发展到目前的100余人,其中还解决了2名残疾人、4名脱贫户就业难的问题。

公司在杨忠萍带领下,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每月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同时给予员工全勤奖,生活补贴等福利待遇。公司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在发展公司的同时,杨忠萍还不忘地方政府和乡邻的帮助。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杨忠萍积极响应街道办组织志愿者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的号召,带领公司员工争当志愿者,义不容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组织动员公司员工50余人,支援泸县医疗器械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公司还自筹资金奖励每一位参加支援口罩生产的员工1000元。2021年泸县“9·16”地震发生后,杨忠萍第一时间与玉蟾街道办水竹林村村委会联系,主动捐赠现金5万元、救灾物资价值2万元,帮助受灾村民度过最艰难的日子。

杨忠萍说,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富。她带领着周边群众,正日夜兼程地奔跑在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

(作者:洪林)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