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四川青年画家王梦雪系列油画作品登上《中国风》俄文杂志冬奥特刊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2-23 09: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画家王梦雪在成都准备绘画创作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2022年2月22日,四川青年画家王梦雪收到来自俄罗斯的《中国风》杂志。在全球关注的北京冬奥期间,她的系列油画作品登上了在俄发行的杂志《中国风》冬奥特刊。杂志通过3个页面介绍了王梦雪以《雪》为主题的系列,9幅作品入选,其中4幅作品以俄罗斯圣彼得堡的雪为创作主题,5幅作品以四川的雪为创作主题,这也是王梦雪绘画作品首次刊登在外文杂志上。

王梦雪与自己的作品合影。

《中国风》俄文杂志创刊于2004年,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俄罗斯本土化发行的平面媒体,也是目前唯一由中俄国家级媒体联合在俄出版发行,以中国经济发展、推介中国优秀企业、传播中华文化为定位的平面媒体。在俄境内发行覆盖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布拉戈维申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车里雅宾斯克、彼尔姆、下诺夫哥罗德、新西伯利亚、萨马拉、顿河畔罗斯托夫、沃罗涅日、克拉斯诺达尔、喀山等16座主要城市。

《中国风》俄文杂志封面

《中国风》俄文杂志

《中国风》俄文杂志刊内页

《中国风》俄文杂志刊发四川青年画家张梦雪作品

王梦雪17岁赴俄罗斯圣彼得堡留学。在彼得堡完成了7年的学习和生活,取得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硕士学位,同时在列宾美术学院完成油画进修。两个世界顶级学府相邻而建,都位于美丽的涅瓦河沿岸,和世界级博物馆冬宫隔岸相望。青春的记忆和成长都印在了那片土地上。圣彼得堡对于来自成都的王梦雪来说是充满向往和吸引力的。古老的建筑群、伟大的文学和艺术无不滋养她的灵魂。雪后的景色更是深深的打动了她。她的作品以雪为“媒”,表达了天地自然的华美,冰雪净化万物。

《中国风》俄文杂志刊发四川青年画家王梦雪作品

《中国风》俄文杂志刊发四川青年画家王梦雪作品

《中国风》俄文杂志刊发四川青年画家王梦雪作品

王梦雪说: “我爱圣披德堡这座城,更爱家乡成都这片土地,我在这两座城市里成长,用艺术对话,如此惬意。”

画家王梦雪在成都去往写生的路上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