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四川4人1集体上榜

来源:四川发布企鹅号 发布时间:2022-05-03 23:37:5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

其中

四川4人1集体进入表彰名单

他们分别是:



立克拢拢

立克拢拢,男,彝族,199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雪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返乡创业,推动村集体资产从“零”到231.7万元,组织219户村民搬进彝家新寨,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全面实施道路、电网、饮水、通讯改造工程,帮助雪峰村115户612名贫困群众脱贫。2021年,雪峰村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2730元,较2015年增长9930元,实现长期稳定增收致富。



叶露

叶露,男,汉族,198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他深耕民航教育科研一线,连续八年年均授课量在1500学时以上;作为团队负责人,制定多项国家标准与行业规范,建成多门省级课程,承担省部级教科研项目6项,获各类奖项40项。他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所在团队承担ARJ21和C919性能计算软件研发项目,助力了国产民机发展。



姜文涛

姜文涛,男,蒙古族,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中铁十二局集团高原铁路某工区负责人。他带领团队成功攻克湿陷性黄土隧道施工、黄土隧道浅埋段施工等难题,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大幅降低施工成本。参建成昆铁路营盘山隧道,攻克“集涌水、瓦斯、岩爆、高地应力等于一身”的世界性技术难题。在高原铁路首座特级高风险隧道施工中,树立高原铁路建设样板。



隋少春

隋少春,男,汉族,198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全国青联委员。他是国防领域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推动者,扎根航空报国一线,致力于高端航空装备关键制造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平台搭建和团队建设,牵头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参与多个国家重点型号工程研制,实现了我国在金属切削领域国际标准“零”的突破,为国防战略装备研制做出了突出贡献。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人造太阳”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装置研制团队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人造太阳”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装置研制团队。他们是自主设计建造我国最新一代先进磁约束核聚变实验研究装置的高精尖青年研发建造团队。为实现“聚变能源梦”,早日点亮世界第一盏“聚变之灯”,他们攻克真空室、线圈系统、发电机组等研制的重重难题,在2020年12月建成“人造太阳”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装置并实现首次放电,标志着我国自主掌握了大型先进托卡马克装置的设计、建造、运行技术,为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聚变堆奠定了坚实基础。团队共有76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占比75%。


来源: 四川发布企鹅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