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四川首次颁发“红领巾奖章”四星章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2-06-01 17: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川观新闻记者 吴浩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少工委联合印发《关于颁发四川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的通知》,首次颁发“红领巾奖章”四星章。

据了解,经过初审、复审、公示等流程后,此次共面向全省颁发“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2969个,集体四星章798个

“红领巾奖章”四星章

据团省委相关负责部门负责人介绍,自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以来,四川积极构建“红领巾奖章”激励体系,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红领巾争章活动。下一步,还将通过持续开展“红领巾奖章”四星章颁发活动,激励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新闻多一点】


“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分为基础章、特色章、星级章。

“红领巾奖章”基础章为必修章,是“红领巾奖章”的主体奖章,“红领巾奖章”特色章是选修章,“红领巾奖章”星级章是荣誉进阶章,由全国、省、市、县、校级少工委评选颁发,分为个人和集体两个类别,共设五个星级。

一星章由学校少工委评选颁发,从获得全部基础章的少先队员中产生,集体经大队审核;二星章由县级少工委评选颁发。在一星章个人(集体)中产生;三星章由市级少工委评选颁发,在二星章个人(集体)中产生;四星章由省级少工委评选颁发,在三星章个人(集体)中产生;五星章是“红领巾奖章”的最高等级,由全国少工委评选颁发。


【全名单】

来源: 川观新闻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