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23:57:12

柯尊洪 ‖ 以利国惠民之心研发中国人自己的创新药

作者:柯尊洪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1 15: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26日上午,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欧阳杰 摄,图片来源:川报观察)


2018年12月26日,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上,8位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发展成就,展现了巴蜀大地40年来的沧桑巨变。今日摘登成都康弘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柯尊洪的发言,以飨读者。


以利国惠民之心研发中国人自己的创新药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柯尊洪

2018年12月26日上午,成都康弘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柯尊洪在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发言(欧阳杰 摄,图片来源:川报观察)

  企业发展20多年来,康弘药业能够从一家几十人的小公司发展成在眼科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是改革开放政策给了我们正确的指引和方向。民营企业是在改革开放中诞生、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壮大的社会经济体,是改革开放最直接的受益者。我们对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拥护和支持,决不会动摇。
  康弘药业坚决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作为立业之基、生存之本、发展之路,上市的10多个品种都拥有核心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历经10年,持续投入近10亿元,研制出的国家1.1类生物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是唯一由美国之外的国家研发的抗VEGF产品,是我国第一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通用名的生物I类专利新药。前不久,康柏西普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是医药领域唯一荣获该奖项的项目,也实现了川企在该奖项零的突破。
  康弘药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研发的基点放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上。我们研发上市的眼科、中枢神经系统等药品,为群众提供了新的治疗药物。康柏西普的上市,打破了外国药企的垄断,为患者提供了价格更低、疗效更好的治疗方案。
  目前,康弘药业正在推进双“C”战略,第一个“C”是Conbercept(康柏西普)走出去,作为我国第一个直接在美国开展III期临床的创新药,康柏西普正在近50个国家开展临床研究,不久将进入全球市场;第二个“C”是CLASS(最新一代青光眼手术治疗设备)引进来,康弘药业已控股以色列IOPtima公司,为国际市场提供最新一代青光眼手术器械。
  我深切感到,民营企业正成长在一个阳光普照的春天里。康弘药业将始终怀着利国惠民的初心,以研发中国人自己的创新药为目标,持续专注创新,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四川日报


配图:方志四川

方志四川部分图片、音视频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文章所含图片、音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或媒体所有。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