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产品】广元市“苍溪红心猕猴桃”成功纳入中欧互认互保清单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8 17:21:53 浏览次数: 【字体:

苍溪红心猕猴桃

近日,我国与欧盟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协议规定了地理标志保护规则和550个地理标志(双方各275个)互认互保清单,四川广元“苍溪红心猕猴桃”位列其中,正式获得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

近年来,广元市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助推乡村振兴、助推特色农业转型升级、助推地标精准扶贫示范带动作用,不断采取措施促进地理标志产业发展。一是出台政策明确导向,制定了《关于大力推进商标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促进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奖励制度。二是深入基层挖掘资源,开展田间乡村地理标志调研,对全市具备申报地理标志潜力的特色产品进行挖掘。三是瞄准目标精准服务,对发展潜力巨大的地理标志特色产品,安排专人进行地理标志保护“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地理标志特色产品共68件,其中地理标志商标42件、地理标志产品22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4件,地理标志产品已成为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谈判自2011年开始,历时8年,受到双方领导层高度重视。该协定的签订,有利于提高双边地理标志保护,促进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有利于加强双方地理标志贸易,提升双方贸易深度融合;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广元“苍溪红心猕猴桃”的成功纳入,为该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将会以此为契机,深化产业发展,提高产品品质,不断开拓国际市场。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