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悦听四川>详细内容

【文艺】黄土缘(歌词)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9 10:42: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创作感言: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思想,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短短几年时间来,全国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乡村处处繁花似锦、物阜民康、和谐共生的美景,激发我的创作热情,感叹之余创作《黄土缘》歌词,谨献给为此付出辛勤汗水的人们。

绿油油的山湾湾

白茫茫的水潺潺

缠绵绵的黄土地

情深深的红尘恋

一望无尽那地平线

万物生命共同家园

祖祖辈辈开垦耕耘

世世代代薪火相传

山有根 水有源

人勤俭 粮仓满

山有根 水有源

人勤俭 粮仓满

春风吹开新画卷

春雨敲响新鼓点

党建引领举旗帜

银锄挥舞山水间

五谷杂粮汗水浇灌

十里荷塘笑语漫天

鸟语花香蓝天白云

新时代谱写新诗篇

国昌盛 民欢颜

家国连 爱无限

国昌盛 民欢颜

家国连 爱无限

ab5110fc2d604c7db100e51179fa4d71.jpg 

词作者:黄学清(宜宾市作家协会会员,宜宾市南溪区史志研究学会会员,宜宾学院蒋德均教授书剑创意写作坊成员,自由撰稿人。作品散见《人民日报·海外版》《华西都市报》《巴蜀史志》《宜宾日报》等报刊,多次在全国、省、市、区县征文中获奖)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