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悦听四川>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致全省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9 08:57:5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致全省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农民工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向大家致以真诚的问候,美好的祝愿。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开局之年。全省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这一年,全省农民工朋友满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跨越千山万水、奔赴祖国各地,用微笑面对生活,用勤劳创造幸福,为四川添砖加瓦,为国家奉献力量,充分展现了四川儿女吃苦耐劳、达观友善的良好形象。四川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在这里,要真诚的向您道一声“谢谢”!

2022年,是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需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四川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农民工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也将为你们带来更多机遇。这里不仅是温馨生活的家园,也是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热土。四川省地方志办创建的“四川省情网”已经入驻“四川农民工服务网”,将为您了解省情、投资家乡、返乡创业提供方便。

新春佳节,正是合家团圆的时刻。当前,国际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与冬末春初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规模性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要求,无论回不回家过年,都积极支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会、保持“一米线”、用公筷的生活习惯,亮健康码、扫场所码、主动做核酸检测的防疫习惯,提升科学接种疫苗、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及时主动就医的健康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地方志纵贯古今,横陈百科,包罗万象,对一地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与现状作出全面系统记述,被誉为“一方之全史”“一地之百科全书”。四川省地方志办创建的“方志四川”“两微八号一网一台一刊一店一馆”(“方志四川”微博、微信公众号,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川观号、封面号、抖音号,四川省情网,网络电台,《巴蜀史志》电子版,微店、个人图书馆)新媒体矩阵,刊发全省各地风土人情、史志典故、民俗文化、名人志士、道德文章,保存乡土乡情,传递乡音乡愁,守护精神家园,传承文明根脉。欢迎大家关注“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阅读、留言、评论,感受家乡发展气息,品味乡音乡愁乡情。也欢迎大家将在创业奋斗中的感想感悟、成功经验,对家乡发展的建议之言、对故土的思念之情化为笔端文字,发送我们,让家乡发展得更好。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29日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