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悦听四川>详细内容

【艺术】庆祝建党百年 四川两名歌曲作家再次联袂创作新歌《忘不了》

作者:巴人琴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3 14:40:16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两名歌曲作家

再次联袂创作新歌《忘不了》

巴人琴心

“忘不了那碗红米饭,养育了当年红军团;忘不了那锅南瓜汤,餐风露宿去风寒……”继《你的故事》之后,四川达州老诗人陈官煊作词、广安籍著名歌曲作家王富强作曲的又一首礼赞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歌曲《忘不了》受到听众朋友的喜爱和好评。

《忘不了》作词陈官煊,四川达州市人,今年84岁,中国作协、音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陈官煊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文艺创作,出版诗文集30多部及文集7卷,入选100余种国内外各种选集和小学、幼儿师范教材,作品被《人民日报》《人民文学》《诗刊》《新华文摘》《小说月报》等转载。20世纪60年代创作的儿童歌曲《长大当个好社员》传唱了几代人,新时期创作的众多歌词谱曲后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等首唱。在推出《忘不了》之前,陈官煊与王富强已联合推出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歌曲《你的故事》。

《忘不了》作词陈官煊近影

《忘不了》作曲王富强,四川广安华蓥市人,供职于四川省文联,系中国作协、音协、评协、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和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已出版诗歌、散文、散文诗、随笔、歌词、歌曲、报告文学等各类文艺作品集多部,并推出了《祖国恋》《黄金时代》《我把吉祥送给你》《爱在成都等我》《要紧的是你自己》《绽放精彩》等风格多样的原创歌曲。2021年以来,先后推出了《大地丰收山川美》《扬帆远航》《幸福成行》《你的故事》《把你选择》《请记住这个春天》等多首庆祝建党百年的原创歌曲。《忘不了》是王富强策划创作的献礼建党百年的系列原创歌曲之一。

《忘不了》作曲王富强近影

《忘不了》首唱马潇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是第十届华语金曲奖最佳女歌手、中国第五届中华艺术环球大赛全国民歌金奖、CCTV原创音乐盛典金奖获得者,已推出《天下父母心》《孝敬不能等》《陪陪老妈妈》《红叶恋歌》《丝路情》《有你的每一天》《给妈妈泡杯茶》《亲亲老爸爸》等个人音乐专辑。她说,在建党百年之际,能用歌曲《忘不了》来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感人事迹,非常有意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为我们创造出来的,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忘不了》首唱马潇潇近影

忘不了

作词:陈官煊

作曲:王富强

首唱:马潇潇

忘不了那碗红米饭,

养育了当年红军团;

忘不了那锅南瓜汤,

餐风露宿去风寒。

忘不了那口红水井,

饮水思源润心田;

忘不了那盏桐油灯,

驱走寒夜春满园。

忘不了那根竹扁担,

担起万水和千山;

忘不了那把油纸伞,

撑起中国一片天。

忘不了革命摇篮井冈山,

忘不了叱咤风云毛委员,

忘不了为了人民打江山,

忘不了一颗初心永不变。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巴人琴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